欢迎您访问 爱国拥军网本站旨在凝聚民间力量,推动社会化拥军!
您现在的位置是: 首页 > 综合信息

专家:让红色挂云山更鲜活,让红色旅游更红火

综合信息2022-06-15

专家:让红色挂云山更鲜活,让红色旅游更红火(图1)
90岁的李瑞中回忆熊伯涛指挥打仗的往事。
       6月14日,井陉县挂云山脚下、威州镇三峪村村北的一处老宅里,90岁的村民李瑞中向来宾讲述着发生在老宅院里的故事。1940年8月20日晚8时,百团大战正太路破袭战正式打响,根据八路军总部下达的任务,熊伯涛率左翼纵队破袭正太铁路的井陉段,司令部就设在三峪村,指挥所设在这处老宅院中。80多年过去,这处老宅的房屋布局和屋内陈列依然保持着原貌。李瑞中老人回忆,当年他才七八岁,熊伯涛司令员曾端饭给他吃。
专家:让红色挂云山更鲜活,让红色旅游更红火(图2)
老人 老宅
专家:让红色挂云山更鲜活,让红色旅游更红火(图3)
座谈

 来宾们中,中国作家协会会员、原石家庄市报告文学协会会长余炳年听得津津有味,30多年前他曾撰文将挂云山六烈士的事迹介绍给全国的读者。他此次到三峪村采风,是为创作中篇报告文学做准备。一同采风的有鹿泉市宣传部原副部长王中川,井陉县档案局原局长陈生明,红色文化传承人康三竹、李和平,中共党史学者、爱国拥军网总编辑阎志峰。
       专家们和村委干部、村民座谈,了解三峪村发展状况,就挖掘三峪村红色文化,让红色挂云山更鲜活,让红色旅游更红火,助力三峪村乡村振兴给出了建议。

所有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或建立镜像,违规转载法律必究。

举报邮箱:249776565@qq.com

相关标签:综合信息